close

      碧海陰陽理指引迷人行正道
          峰山通妙訣發明達士步青雲

第一回、幾乎被我所遺忘的過去

      林秋水,這是一個在五六十年前台灣南部屏東縣內赫赫有名的道術大師。他是我爺爺李金壽的老師,在他們這老一輩的歷史中,最有名的因該就是抓貓妖、請走土神與移動古井的故事,這是一種科學沒法解釋的現象。然而就發生再我們這一個家族裡面。

      據謠傳林秋水師祖,他為了跟一位大陸的老師學得道術賣了他家裡好幾甲的土地,而在他的學生當中又屬我爺爺最為出色,所以最後他的衣缽就傳到了我爺爺手上。而他的後代呢?聽說當時因為秋水師祖並沒有因果的觀念,他做了很多傷人或者是殺人的事情。而他的後代沒有一個人有學成功,並且大多數都走上了不好的路途,據說至今生活依然非常的不好。

      而哪一件事情讓大家對於會這種會傷人道術的秋水師祖敢怒不敢言呢?在歷史的記載上當時的萬丹地區時常有閩南人跟客家人械鬥的事件發生,事情發生在一次閩南人械鬥打輸了之後,大家一起到秋水師祖那裡去求他。而秋水師祖準備了一支古代牛再用的犁,他畫了些符,念了咒,這法一施那支牛犁被他一個人硬生生的用手插進了泥土裡,而在那牛犁頭指的方向正好就是那客家人的村莊。在那天之後,那隔壁的客家村幾乎每天都有死人,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感覺上就像是瘟疫吧,一直到那裡的人幾乎全村都搬走了這件事情才平息。那老一輩的人親眼看見的這些事情,這是一種用鮮血堆疊起來的教訓,根本沒有人敢對秋水師祖不敬。

      而到了我爺爺這一代,我爺爺喜歡佛學,了解佛教的宗旨,更了解因果輪迴的涵義。所以一些像是一些具有攻擊性的道術或者是很難對人有幫助的道術,都在我爺爺的手上被銷毀了,他並沒有被傳下來,這或許是伊健十分值得慶幸的事情吧。

      而我爺爺,李金壽。在我們的家族裡也是一位傳奇性的人物,他的威嚴高到難以想像。據說當時的她在民國約十幾二十年的時候剛剛開辦國民小學這個教育,而爺爺他上國民小學約幾個禮拜,就把所以當時規劃的六年必須要讀的書給全數讀盡,之後他就沒有去學校了,所以爺爺他也算是國民小學沒有讀畢業。後來他有去考警察,當時的警察是相當的難考,他以高分被錄取缺因為沒有國小畢業證書而不能進警校。回到家裡的他開始學習做起生意,當時據說他的生意也是做的相當不錯,後來去遇到秋水師祖之後就跟著師祖學道。

      而所謂的道術他所包含的大綱有五,分別是山、醫、命、相、卜五類。而所謂的山指的就是透過食餌、築基、玄典、拳法、符咒等方術來修練肉體與精神,以達成完滿身心的一種學問。而所謂的醫就是利用方劑、緘炙、靈冶等各種方法,以達保持健康、治療疾病的一種學問。而所謂命就是用生辰八字等方式來瞭解人生,以窮達自然法則,進而改善人命運的一種學問。所謂相一般言包括:印相、名相、人相、宅相、墓相﹝風水﹞等五種,是觀察存在於現象界形象的一種法術。所謂『卜』占卜,其目的在於預測及處理事情為『占卜米卦』。

      而在五術當中就是醫術可以符合政府對於商行店號等的法令,所以當時爺爺他要開店的時候就選擇了以中藥行為門戶的方式來創業,而這也就是我家碧峰堂的簡單由來。直到現在衣缽傳至我的父親,而我由旁學了一點皮毛到現在,我家這塊招牌已經在這塊班跛的牆上過了四十多年的歲月了。在這四十多年的歲月裡,碧峰這兩個字看著我們這個家族裡的喜怒哀樂,看著我父親那一輩的人由年幼到成家,而今漸漸要邁入衰老。也看著我這一輩的孩子一個一個的出生,直到現在的我大學畢業,這中間經歷了許許多多的愛恨情仇。

      而這四十年來的恩恩怨怨有著一個主要的源頭,接下來的故事將如同我家那兩句門聯一樣,四十年不變一切我將會把所看見知道的一切給呈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協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