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神遊去了,跑到一個很像宮殿的地方,金碧輝煌卻也不失莊嚴。遇到一位不知名的老人教了我好多東西,可惜愚笨的我幾乎全數忘光,但有一件事情確深深的記下來了,那是再最後的時候。他給了我一張破舊的草蓆。原本我還嫌他不好想要丟棄它,旦聽到那老人一段唱頌我謹慎的將它待在身邊,雖然我記不住那老人唱頌的文字,可是我確知道了那是真寶物!因為那張草蓆可以買我的開心……。

      活在這個事件上自己在意了太多、想要的太多,然而這些卻也都逃不了一個煩字。在那金碧輝煌的宮殿裡我一直覺得很燥熱,雖然沒有太陽但那種不自覺的煩悶感讓我一直記不住老人在教我些什麼東西。在我接到那草蓆的同時老人開始唱頌起來,裡面的內容在詢問我:煩躁吧!又悶又熱的很累人,何不找個安靜處睡上一覺,若是需要你即將要丟棄的東西是否就比起你的行囊重要,或許它不惹人喜愛,卻可以讓你靜下心來睡上一覺……!

      一聲呼喊神遊結束了,回到現實在清醒的瞬間真的很開心,風風雨雨、恩恩怨怨、明明利利,活著總是爭的你死我活但這一切確比不上能安靜的睡上一覺的舊草蓆。

      我去過臺灣很多地方遊玩,也順便藉由山林間來尋找空靈的感覺。然而過去這六七年的經驗卻被一張舊草蓆完全的給追過去。在我之前的體悟(越是困難、越是簡單,越是簡單、越是關鍵)便是如此如此,也真的是簡單到不可說不可說……!

      之前的我喜歡在出遊的時候呼思亂想,想試著找出一些人生的心得或再者可以體悟一些什麼我所不知道的。這次的遊歷若是強硬的要說上有些什麼心得,那便是開心、一種我找不到言語形容的輕鬆,真的也只能說---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協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