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何時在迷惘中鼓勵與認同幫助了我;我的運氣很好,總是有許多不同的賢人在我各種迷惘中推我一把,讓我不至於停頓在腦袋的灰色地帶中太久。然而說太多稱揚與讚嘆的話也顯的見外,與其這樣我倒是時常選擇 (最近該去哪位老友那走走) ……。

      在不知哪天的雲採呈現出感動的時刻,我會出現在華語文學系系辦的走廊上,或許走走、或許不經意的看望。但總是要來,就如同風吹撫著雲彩,雲彩就會到它該到的地方去,這沒有為什麼也不需要詢問目的;便像是人們常說有許多事情是不需要解釋的,就是如此而已。

      若是要我說那便會是如此:(重拆對吟、論經顧典互悽悽,故都遊歷、思若賞喜共濟濟;忘卻西風殘,由可回首南山路?寥無東江岸,相思難敵北雪寒!淺台對飲,斷夢殘風,更如川中漁翁!)….說實在的我不太知道如何去描訴一個人,但我卻很明白我會很思念幫助過我的人,對我來說我不習慣也不喜歡必恭必敬的規矩,那些都是在特殊場合中的小把戲,我在對人的方式便是如此……如此……。

      然而要我寫我認識的華語文學系主任,我卻寧可到她的系辦走走,跟她多了幾句話,哪怕是一分鐘對我而言都會覺得不虛此行,因為我所奉行的就只是如沐清風、如此而已……。

      由相識到幫助到如今,未來如何不可得知。我只知道能再見面的時間不多了,到時候可就真的忘卻西風殘,由可回首南山路?活在這個世間有許多人在自己的生命裡,會忘記名子、會忘記聲音、甚至也會忘記長相,但未來我所不會忘記的是:(曾經我有一位好友對我的幫助很大,我很思念她,她是我的導師…。)……詞窮了、也沉默了,那讓我再讀一遍忘卻西風殘,由可回首南山路?寥無東江岸,相思難敵北雪寒!淺台對飲,斷夢殘風,更如川中漁翁….!

                獨慎其思  協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協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